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八九文件:北京文化界33人公开信

1989年2月13日,北京文化界33人联署致人大常委会及中共中央公开信,支持一个多月前方励之个人写给邓小平的公开信
八九民运后,有个别签名者声称其签名系伪造,或因不了解情况而受骗。



北京文化界致人大常委会及中共中央公开信

我们得悉方励之先生于一九八九年一月六日致邓小平主席的公开信后,深表关切。

我们认为,在建国四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七十周年之际,实行大赦,特别是释放魏京生等政治犯,将会创造一个有利于改革的和谐气氛,同时也是符合当今世界日益尊重人权的普遍潮流的。

北 岛、邵燕翔、牛 汉、老 木、吴祖光、李 陀、冰 心、张 洁、宗 璞、
吴组缃、汤一介、乐黛云、黄子平、张岱年、陈平原、严文井、刘 东、冯亦代、
萧 乾、苏晓康、金观涛、李泽厚、庞 朴、朱 伟、王 焱、包遵信、田壮壮、
刘青峰、芒 克、高 皋、苏绍智、王若水、陈 军

一九八九年二月十三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