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21周年的纪念活动

在天安门大屠杀21周年之际,世界各地举行了或大或小、现实或虚拟的纪念活动。以下是一个显然不会是完整的主要事件(排名不分先后):


  1. 香港市民坚持他们年复一年的传统,据估计有15万人在市内的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纪念晚会
  2.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和丈夫前往木樨地他们儿子蒋捷连在1989年6月3日晚上遇难的地点凭吊。他们四周有大量的警察“护送”。他们夫妇俩在那里逗留了45分钟,展示了每一个确认在木樨地附近死亡的遇难者照片和名字,为他们哀悼。丁子霖在离去时曾一度晕倒。
  3. 吾尔开希在东京试图向中国大使馆自首被大使馆拒绝。他后来被日本警察以“非法进入”罪名拘留。吾尔开希去年也曾经试图在香港自首未果
  4. 柴玲在美国国会为中国政府的“强制堕胎”政策作证,把它称作为“天安门屠杀每天都在中国发生”。
  5. 王丹组织了一个大规模的网上推特聚会活动。
  6. 一本被称作是由李鹏亲笔撰写的“六四日记”书在香港面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