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八九文件:中央军委《授予10名官兵以“共和国卫士”荣誉称号》

1990年2月11日,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授予10名官兵以“共和国卫士”荣誉称号。

刘加林,北京卫戍区某团9连战士,江苏省大丰县人,1986年10月入伍,在平息暴乱过程中,表现突出,只身在装有武器弹药的大轿车顶上打下4名暴徒,夺回轻机枪、冲锋枪、步枪各1支,在卫戍区部队中立下头功。

王景生,39集团军某团1营1连3排排长,河南省南阳市人,1966年8月16日出生, 1984年9月入伍,1988年7月毕业于石家庄陆军学院,1989年7月4日因劳累过度病逝。

刘阁云,65集团军某营营长,河北省丰南县人,面对异常复杂的险恶局面,机智灵活,把全团武器弹药安全运抵人民大会堂。

李树存,天津警备区某团特务连装甲车驾驶员,上士军衔,山东省金乡县人,1964年6月出生,1984年11月入伍,初中文化,在先后三次身负重伤情况下,以顽强的意志冲锋陷阵,驾车连闯5道坚固路障,为部队顺利进入天安门广场开辟了通路。

葛明军,38集团军112师通信团专业军士、报务班长,河北省黄骅县人,1965年10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在003号指挥车挺进天安门广场过程中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并保护好绝密文件。

杨蓉娅,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医师,甘肃省兰州市人,1957年秋出生,第三军医大学皮肤科硕士研究生,在异常复杂情况下,为34名受伤战士疗伤,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傅勇,某部炮营营长,在多次遭到暴徒袭击情况下,圆满完成带领该部战士抵达指定地点,率先占领东直门立交桥。

种振庆,某团通信股长,在多次遭到暴徒袭击、身负重伤情况下,带领多名战士突出暴徒包围,并保护好机要文件。

乐立成,某部炮营卫生员,为伤员治疗时被暴徒袭击受重伤。

袁华荣,某部5连连长,和公安民警成功破获工自联地下印刷厂,抓获多名袭击战士的暴徒



八九文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