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八九一日:4月20日,北师大、北大学生冒雨游行

1989年4月20日相对比较平静。很多学生因为前两个晚上的抗议和兴奋需要补觉、休整。但是有关武警在新华门前暴力行为的夸张消息还是在各个校园里流传,引发情绪化的反应。

在北师大,吾尔开希独自地站立在瓢泼大雨之中,向来往学生嘶叫、诉说头天晚上在新华门前的遭遇,指控武警暴力并猥亵女学生。下午时分,他逐渐聚集起几百名学生,冒着雷阵雨往天安门广场游行,一路上向居民控诉。由于天气的恶劣,到广场时只剩下十几个人。

北大的大部分学生因为组建自己的筹委会而错过了新华门的争斗。这天他们也组织起一只队伍冒雨游行抗议警察暴力。他们路过政法大学时进去休整,该校青年教师在学校食堂为他们提供了馒头和汤。随后,大概有几千人游行到了天安门广场,但在大雨之中无所作为。张伯笠联系了几辆公共汽车把学生安全送回校园。


八九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