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八九一日:6月11日,肖斌被捕、周勇军自首,方励之李淑娴被通缉

1989年6月11日,北京市公安局正式发布了对方励之和李淑娴的通缉令。两人这时已经安全地躲避到美国大使馆。红色恐怖逐渐加剧,学自联第一任主席周勇军在这天选择到公安局投案自首。

这天被捕的还有一位名叫肖斌的大连市民。6月4日,肖斌在北京街头接受美国电视新闻采访,绘声绘色并很夸张地描述大屠杀场景,声称军队用机关枪扫射,至少杀了2万人等等。该电视信号被政府截获后在国内电视播放,全国通缉“造谣”罪犯。很快他被其同事认出、检举。在大连被捕。肖斌认罪道歉后被判处10年徒刑。

在逃亡途中的柴玲在武汉大学学生协助下录制了一段屠杀见证录音,在这天被偷运到香港公开播放,造成巨大影响。柴玲控诉了屠杀的罪恶,但也转述了一些夸张的传言。

在巴黎,美国华裔选手张德培爆冷门夺得法网公开赛冠军,感言愿上帝保佑中国人。


八九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