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八九一日:5月10日,学生大规模骑自行车游行抗议并酝酿绝食,人大常委会决定开会日期

1989年5月10日,北京各大报纸都公开报道了前一天青年记者要求对话的请愿活动。近万名大学生骑自行车上街游行声援,令北京一些路口一度交通中断。他们还专门前往《人民日报》社门口进行抗议活动。首都的许多著名作家和知识分子在郑义等人的组织下也出来参加了游行。晚上,戴晴和包遵信在人民大学演讲,盛赞学生四二七游行的胜利。

这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召开工作会议,决定在6月20日召开常委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学生游行示威和罢课问题的汇报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草案。这个日期在运动后期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处于学运低潮的学生烦躁情绪加剧。北大校园里陆续出现大字报号召绝食。吾尔开希在北师大也提出绝食的建议,希望能够给这个停滞不前的运动一个推动。


八九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