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八九一日:5月30日,民主女神正式揭幕、工自联抗议公安局抓人

1989年5月30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为民主女神塑像举行了揭幕仪式。塑像的树立引发了民众的兴趣和好奇心,前来广场的人数又有所回升。

经过漫长的对峙,政府终于发出即将镇压的信号。这天,《北京日报》报道摩托车“飞虎队”的11名带头者已经被拘捕,该团体也解散了。这个消息没有引起人们注意。

引起了注意的是这天上午工自联的3名负责人沈银汉、钱玉民和白东平也被抓捕。韩东方、李进进和王超华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了几百名工人和学生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口静坐抗议,要求放人。晚上,韩东方和李进进被允许进去谈判,结果赢得了那3人的获释。他们也没有关注“飞虎队”的案情。

据张伯笠说,这天他和李禄在北京饭店与戒严部队的代表有了直接接触。双方谈判没有任何结果。他们被告知军队很快会行动。


八九一日



No comments: